中心简介

实验室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实验室规章制度 > 正文

岗位职责

2019-09-17  点击:[]

仪器管理员职责

一、应认真履行学校的仪器管理制度,认真阅读仪器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则》使用仪器。

二、仪器有故障应及时查明原因处理,不能解决的报中心资产管理员与仪器厂家联系并尽快排除。

三、按仪器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证教学、科研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四、严格执行仪器管理使用登记制度,要求使用人认真登记仪器运行记录。每年1230日前向中心资产管理员提交全年登记记录。

五、需首先对学生和教师等进行仪器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培训后,方可准许其开机操作,并须与其签订安全使用责任书;重要和贵重设备须自行操作、不得随意任由他人操作。

六、所管实验仪器用于科研实验、科技开发项目,须经学院主管院长和中心主任批准。

七、所管仪器需维修时,要及时向中心提出维修申请报告。

八、所有仪器一律不得私自外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