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介绍1 > 正文

路桥实验室简介

2019-09-18  点击:[]

路桥实验室简介

基本情况

面 积(m2

人  员

设备总值(万元)

建立时间

310

人数

职 称

1317.2364

1986年

2

高级1人、中级1人

一、结构实验室现状

土木工程学专业(交通土建方向)的前身为1985年原内蒙古工学院成立的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2000年随学科调整纳入土木工程专业,现有土木工程(交通土建方向)及交通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以及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路桥实验室成立于1986年,面积310 m2,师资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有约1/2,设备总值1317.2364万元。主要负责本科生基础实验,现开出实验有贝克曼梁路基路面回弹弯沉试验、承载板测定土基回弹模量试验、土基现场CBR值测定方法、路面平整度测定方法、沥青路面渗水试验方法。

主要仪器包括:路面杠杆式弯沉仪、刚性承载板、液压千斤顶、反力架、贯入杆、3m直尺、路面渗水仪。

从事本学科方向的主要科研人员以及教师总数为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和助教等5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位10人。从年龄结构来看,多是中青年教师,而且分属于道路工程材料、特殊土路基处理、路基路面可靠性研究等3个研究方向,此项目的建立,有利于各个学科专业的相互渗透,形成优势互补的态势,培养教师之间的团结协作意识,并在具体实施项目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

[1] [2] [3]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