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介绍1 > 正文

交通实验室

2021-12-20  点击:[]

交通工程实验室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交通工程实验室建于2007年,现有设备20余套,实验室面积约120平方米。承担交通工程本科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该实验室目前主要为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开设交通规划与管理方面的相关试验。将来也为交通工程专业研究生提供交通规划、交通系统设计与仿真等方面的实验工作。主要进行基础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和探索研究性等具有不同层次的实验。根据交通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大纲的要求,目前该专业本科开设的实验有:

1、交通调查与分析:该实验主要是针对交通工程学课程开设的。主要调查的内容有:交通量调查、车速调查、密度调查、路段延误调查、交叉口延误调查、交叉口交通状况调查与分析。

2、交通信号控制与配时:该实验主要是为交通管理与控制课程开设的。主要针对交叉口交通流量流向进行合理有效的信号配时与控制。并对控制结果进行有效的评价与分析。

3、交通规划——交通分配:该实验主要是为交通规划与设计课程开设的。主要是让学生利用交通规划设计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软件进行具体的交通分配实验,对规划设计的方案进行有效的评价与方案设计。

4、交通仿真模拟

该实验为一项综合性验证实验,主要是为交通设计方案做出预测与评价,并定量的说明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是交通工程专业非常重要的验证性实验之一。

5、交通安全设施调查分析

主要是对公路和城市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具体的调查与分析,以做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安全保障工程设计及公路安全性评价。

6、标志标线逆反射系数测设

对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的反射系数进行测量,以确定标志和标线的反射系数是否达到规定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