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介绍1 > 正文

工程材料实验室

2021-12-20  点击:[]

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

基本情况

面积(m2

人 员

设备总值(万元)

建立时间

400

人数

职 称

269

1984

1

高级实验师

一、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现状

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原建材实验室)创建于1984,面向专业有个: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和交通土建方向)、交通工程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现位于土木馆B座的一、二、四楼,面积620多平方米,设备投资约269万元。实验室仪器设备齐全,能满足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需要。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及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专业的《土木工程材料》和《道路工程材料》专业基础课的实验教学,同时也为教师及研究生提供科研场所。

二、主要实验设备

全自动混凝土快速冻融试验设备

说明: IMG_256

本设备用于检验长期处于抗冻交替环境中混凝土的抗冻性能,适用于用相对动弹性模量损失、重量损失作为评定指标的混凝土抗冻试验。

主要参数:

试件尺寸:100mm×100mm×400mm

最大同时试验试件:9组×3

温度范围:-23-18℃,1823℃,任意设定

控温精度:0.5

冻融循环周期:24h,可调

微机混凝土标养室温湿度控制设备

说明: IMG_257

利用微机作为控制系统,冷热循环风和超声波加湿保持室内温湿度,以养护混凝土试件;控制计算机管理,中心温度控制,对角线监测,历史资料记录储存,数据曲线实时动态显示,断电记忆重启功能;中央空调方式通过管道加温制冷和加湿,确保恒温恒湿、 温湿度均匀可靠。

主要技术参数

养护室温度20±2

养护室相对湿度95%RH以上

硬化混凝土孔结构测定仪

说明: IMG_258

根据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硬化混凝土中孔隙度和孔隙系统参数的显微测定的试验方法(ASTM C 457 )中的线性横向绕程试验法,测量硬化混凝土的全部的空气含量、孔隙系统结构的孔隙系数及比表面积等参数。RapidAir 457混凝土气孔结构分析仪提供了一个自动系统分析硬化混凝土气孔结构。优点有提高测试效率、独立操作、极佳的重复性、出色的再现性和优异的精度。

主要技术参数:

数据误差:空气含量0.37%

比表面积系数:约为1.57mm-1

孔隙系数:0.011mm

三、本科试验项目介绍

1.水泥试验

2.砂石骨料试验

3.混凝土试验

4.沥青试验

上一条:建环实验室

下一条:交通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