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介绍1 > 正文

建环实验室

2022-12-20  点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实验室  

基本情况

面积(m2

人 员

设备总值(万元)

建立时间

2205

人数

职 称

692.36

1990

1

中级1

一、建环实验室现状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实验室成立1990年,面向1个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环实验室拥有冷热源及末端系统实验室、围护结构热工性能实验室、空气品质及污染物控制实验室等,开设暖通空调、建筑冷热源、建筑环境学、热值交换原理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等7门课程的10个实验,满足建环专业规范与认证标准对实验教学的要求。

二、主要实验设备

散热器热工性能综合实验台

说明: IMG_5027.JPG说明: IMG_5028.JPG

散热器热工性能综合实验台由安装散热器的密闭小室、冷却系统、热媒系统、称重装置和控制系统等组成。采暖散热器性能试验检测系统,依据现行国家标准GB/T 137542008 《采暖散热器散热量测定方法》开发制作,用于检测采暖散热器散热量等热工性能。

空气源热泵性能测试综合实验系统

说明: 冷热源

空气源热泵是一种利用高位能使热量从低位热源空气流向高位热源的节能装置,是热泵技术的一种。具有使用成本低、易操作、采暖效果好、安全、干净等多重优势。空气源热泵以空气中的能量作为主要动力,通过少量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转,实现能量的转移,无需复杂的配置、昂贵的取水、回灌或者土壤换热系统和专用机房,能够逐步减少传统采暖给大气环境带来的大量污染物排放,保证采暖功效的同时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

 

循环式空气调节模拟实验台

说明: mmexport1493693594787.jpg

循环式空气调节模拟实验台由风机、风管、调节阀门以及空气预热器、加湿器、表冷器、制冷机、组循环水泵等组成,并装有测量风量的孔板、微压计、测量各断面干湿球温度和表冷器进出水温的自动显示系统。

热网水力工况实验台

说明: 变频泵(新)

热网水力工况模拟实验台由管道、阀门、流量计、稳压罐、锅炉、水泵组成,用来模拟多个用户组成的热水网路。通过模拟热网几种水力工况变化,验证热水网路水压图和水力工况理论。

表冷器喷水室性能实验台

说明: 表冷器喷水室性能实验台

喷水室属于接触式热湿交换设备,根据使用的水温不同,它可以完成对空气加热、冷却、减湿和加湿等各种处理功能。表冷器属于表面式热湿交换设备,其特点是与空气进行热湿交换的介质不与空气直接接触。空气与介质间的热湿交换是通过设备的金属表面来进行的。

三、本科试验项目介绍

1. 表冷器喷水室性能实验

2. 室内空气品质测试实验

3. 空调系统运行工况实验

4. 热水采暖系统实验

5. 热网水力工况模拟

6. 煤的工业分析实验

7. 制冷、热泵循环演示实验

8. 常用测量仪表实验

下一条:工程材料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