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大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资源 > 实验教学大纲 > 正文

《路基路面工程A》课程标准

2019-09-18  点击:[]

《路基路面工程A》课程标准

一、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名称

路基路面工程A

课程编码

060324013

英文名称

Subgrade and Pavement Engineering A

课程类别

专业教育

修读类别

必修

学分数

2.5

开课学期

6

总学时及其分配

总学时

讲课

实验

上机

其它

机动

40

36

4

0

0

0

适用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土建方向)

二、课程目标

路基路面工程是土木工程(交通土木方向)的必修专业课。课程具有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特点,工程性较强,既要认真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又要注重工程实践。课程的目的是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路基路面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路基路面设计的基本能力。课程的任务,在于通过教学,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路基路面工程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分析和解决路基路面工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本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学习本课程必须先行完成下面几门主要课程的学习,如《工程地质学》、《土质学与土力学》、《土木建筑材料》等。同时,本课程与其他专业课(如《道路勘测设计》、《桥涵水文》、《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等)相辅相成,为下一步学习其它专业课(如《桥梁工程》、《基础工程》等),和日后的实际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另外,本课程也与一系列的力学课程、岩土力学、数学课程、可靠性和系统工程学、管理科学等等有关。

[1] [2] [3] [4]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