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网络实验课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资源 > 网络实验课程 > 正文

路基回弹模量虚拟仿真实验网络实验课程(六)

2019-07-18  点击:[]

网络实验步骤

1、实验简介

点击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简介,即可看到关于路基回弹模量实验简介。

11 实验方法


12 实验项目简介画面


步骤2、实验设备认知

点击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设备认知即可浏览和学习实验各种设备,并伴有语音解读,更好地帮助学生学习。



13 实验设备认知界面


步骤3、称重实验车:将实验车的后轴装载重达60KN以上重物。

14 实验车称重

步骤4、将实验车辆移动至已选好的测点,将加劲横梁安装在距汽车大梁后轴约80cm处,之后利用垂球进行对点,确保车辆加劲横梁中心与测点中心

对齐。


15 车辆对点

步骤5、利用铁锹在测点处铲出一个直径50cm深度10cm的坑,并用细砂和刷子整平。

16 测点整平


步骤6、安装承载板,对中并整平。

17 对中和整平承载板


步骤7、安装千斤顶。

18 安装千斤顶


步骤8、安装钢圆筒、压力环和球形支座,并调整仪器竖向高度,使仪器与加劲横梁相接触。

19安装钢圆筒等


步骤9、安装承载板两侧贝克曼梁并调平。

20安装贝克曼梁


步骤10、在承载板两侧贝克曼梁的外端安装百分表架,再将百分表置于

表架上并调零;

21安装百分表架和百分表

步骤11、进行预加载:利用千斤顶将荷载加载至0.05MPa,稳压1min,记录百分表数据;进行缷载至零,稳压1min,记录百分表数据,校核偏差。

22 预加压各仪表数据

23卸载各仪表数据


步骤12、正式加载:利用千斤顶进行逐级加载、卸载,所加荷载分别为0.05MPa0.1MPa0.15MPa0.2MPa0.3MPa0.4MPa0.5MPa,分别记录对应加载、卸载下的贝克曼梁百分表数据。

24 数据记录表


步骤13、卸下加劲横梁、球形支座、压力环、钢圆筒、千斤顶,并将实验车辆行驶至距测点10m以外位置处,稳定1min,记录百分表数据,用于计算总影响量。

25测总影响量

步骤14、利用洛阳铲在测点周边取路基土样,并倒入量杯中,置于电子秤上称量。

26 称量土样


步骤15、将量杯土样倒入铝盒中,置于酒精灯架上灼烧,将灼烧后的土样再次倒入量杯中,并称量重量,用于测定路基土含水率。

27灼烧土样


步骤16、将实验数据填入记录表中,进行数据处理,并绘制回弹模量曲线。

28 数据记录和处理结果

步骤17、实验考核:分为试题考核和实验流程考核,试题考核通过建立实验题库,随机产生试卷供学生作答;实验流程考核是让学生在无任何提示的情况下,独立完成实验操作,形成实验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