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大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资源 > 实验教学大纲 > 正文

《土木工程结构试验》课程标准

2019-09-18  点击:[]

《土木工程结构试验》课程标准

一、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名称

土木工程结构试验

课程编码

060824001

英文名称

Structural Experi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课程类别

专业类课程

修读类别

必修

学分数

1.5

开课学期

7学期

总学时及其分配

总学时

讲课

实验

上机

其它

机动

24

16

8

0

0

0

适用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

二、课程目标

土木工程结构试验课程是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课,在该专业中占有重要地位。课程主要介绍现代的工程结构试验技术、手段与仪器设备,实验数据的采集与处理方法。设置本课程的目的使学生了解土木工程结构试验理论、技术的发展和趋势使学生掌握建筑结构的试验思路和试验方法。从而在面对土木工程的复杂问题时可以采用工程试验方法进行研究,创新性地利用工程试验理论提出解决方案,并能够合理地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试验设备与技术手段解决土木工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通过课内实验培养学生分工协作共同解决复杂问题的团队合作能力。

三、本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本课程的先修课程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等。其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课为试验数据分析提供计算工具;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为试验方案设计提供力学理论依据;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为本课程中学习不同结构形式试验对象的试验方法、数据分析与结构判定提供了专业基础知识。

[1] [2] [3] [4] 下一页

关闭